如何防汗斑?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汗斑主要是由于汗液浸渍,汗湿的衣物未及时更换、清洗等原因造成霉菌孳生,当个体皮肤抵抗力降低时而致病。也可由于穿用过汗斑患者的衣物而被传染患病。另外,亦可因职业致汗液浸渍而发病,如重体力劳动者、电焊操作者、运动员等为易感人群。
  汗斑的治疗:
  (1)20%-40%硫代硫酸钠溶液外搽,待干后再以2%稀盐酸溶液重复涂搽一次,每日一次,常需坚持4-6周,无稀盐酸时以米醋代之。
  (2)1%克霉唑霜、益康唑乳液,1%米康唑乳液等外用。
  (3)亦可使用淡癣药水,如1%水杨酸醑加上乙烯酸癣药水外搽。
  (4)可在外涂药的同时。取中药蛇床子100克,用纱布袋包装,加水2000-3000毫升,沸腾后小火煮30分钟,倒出药液于浴盆中,待液温在40℃以不烫手为度 时即可沐浴。
  汗斑对外用药物敏感,疗效很好,只要坚持治疗与加强个人卫生,不难治疗,一般无需内服抗真菌药。
  汗斑重在预防,如因工作或运动,显性出汗后应及时沐浴、更换衣物,不随便穿用他人衣物,患病后及早诊治,并坚持执行医嘱直至彻底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